查看: 4435|回复: 9

[作品] 【新版规划来咯】 Mario Forever - Decasamsra Worlds Reborn 进度帖

[复制链接]

37

主题

267

帖子

6

精华

副版主

☯ 博 丽 不 是 灵 梦 ☯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经验
3480
硬币
422 枚

赞助用户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永吧十五周年倒计时海报勋章

发表于 2019-10-12 21:3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电童·Isamo 于 2022-6-25 10:10 编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Mario Forever - Decasamsara Worlds
(停更重生中)
永远的马里奥 - 十转轮回世界(旧版介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1. 作品简介

Mario Forever - Decasamsara Worlds 最初是我于2016年9月开工的作品,先后发布过 World 5 体验版、World 1、World 2和 World 5 三世界预览版、四世界预览版、五世界预览版……,于2017年正式发布1.0完整版。

此后两年间,随着幻形工作室的成立与组员的加入,Deca 不断地进行更新调整,修复 bugs(同时加了一堆新的 bugs),优化、完善作品内容,加入了许许多多创新型设计与关卡。当然要感谢 幻形工作室 Illusprite Studio 这几年的不懈努力与各位玩家的大力支持。

2020年,出于对未来Deca的维护,作者决定停更旧版内容,待其他新作品发布完毕后开始用新引擎、新平台制作重生版Deca

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前进与发展的最大动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 说明信息

作品名:Mario Forever - Decasamsara Worlds (旧版) Reborn(新版)
作品制作方:幻形工作室 Illusprite Studio
使用引擎:Decasamsara Editor (Cauldron Engine 改良版)【旧版使用】
Geography Engine Remade(作者开发)【新版将使用】
开发平台:Clickteam Fusion Developer 2.5(旧版使用)
Clickteam Fusion Developer 2.5+(新版使用)
开工日期:2016年9月
旧版停更日期:2020年10月
新版(重制版)预计开工日期:2022年8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 图片展示
敬请期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 更新内容
  • 目前版本:1.8.3(旧版)
  • 下一版本+预计发布日期:2.0(重生版,预计2023年年初)
  • 修复Bugs:
  • 有些关卡平台颜色不正确的bug
  • 共同按下一些方向键时可能会让马里奥不正常运动的bug
  • 8-5和14-8的boss大门卡死马里奥而导致马里奥“隐形”的bug
  • 1.8.2之前有些门可以重复进入导致卡在门内的bug。
  • 8-5 Boss 飞艇战中若公主最后摔死,则马里奥无法通关。现在马里奥会更快地接公主。
  • 其他bug由于更新时间较长且现在作者几乎有很少的时间花在作品上面,故暂时未知
  • 优化&修改项:
  • (本次更新重点!)在W11中增加11-2,插入全新的W12和W13两个世界,原W12改为W14,并添加了新的14-3,14-5和14-6.原12-3和12-4分别为现在的14-4和14-7,同时14-7进行了大部分的重做。
  • 给新的W12,W13增加大地图,同时更改了W11和W14的大地图。
  • W14最终boss改为二阶战斗,第二阶战斗可以通过打到W14-Omega(标志为红库巴头)来解锁在Save Game Room里通往该战斗的密道。
  • 对11-3(原11-2)的时钟迷宫的玩法做了修改。
  • 对下雨特效进行了全面优化。
  • 6-4的单向砖改为了单向卷帘门。
  • 现在World 11的蘑菇平台不会挤死马里奥了
  • 增加了4个新成就
  • 加入了Ghost Snowland 单关(1.8.3)
  • 开头的 Lazy Rabbit 改为 Illusprite Studio
  • 更多更新敬请期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 制作人员&鸣谢名单
  • 引擎作者:电童Isamo(引擎改良、部分核心代码架构者与设计者、重制版的引擎的原作者)、虹原翼(lyh,旧版本的引擎的原制作者)
  • 关卡设计:电童Isamo、肥羊羊98、初音炽、TNT与爬行者、绿色的糖果、2333ty、The Shark Master(国外组员)
  • 测试:无视我……、肥羊羊98、绿色的糖果、2333ty
  • 素材提供:koopa4、初音炽、电童Isamo、MrPrzemistrz、Achiro
  • 授权使用:TheMariovariable(全跟踪炮弹,代码由koopa4编写)、TheMachinup(REM斜向大炮)、MrPrzemistrz(回旋镖龟、后由电童Isamo改良代码)、Xykijun(SMW线锯齿)(仅限旧版)
  • BGM搜集或提供方:电童Isamo、2333ty、Synthescissor、ZUN、Capcom、老任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 重要须知
  • 鉴于有些不明来历的玩家转载本作品。这里本人郑重声明:
  • 由于马里奥IP的拥有者任天堂对同人游戏持抗拒的态度,故严厉禁止将本游戏以任天堂官方IP宣传,且必须承认该作品仅为永远的马里奥(Mario Forever)同人作品,且保证在论坛下对误解为mf官方作品的玩家进行提醒,必须注明该游戏不涉及任何商业内容
  • 允许转载至其他论坛,但只允许转载本帖链接,禁止自己下载后上传到自己的网盘后分享。转载时请备注原作者及其团队,否则视为转载无效!
  • 禁止反编译与开发有关本作品的任何软件,包括但不限于作弊器、破解版等。本作品无毒,如有报毒纯属误报,若被自动清毒,请在杀毒软件的安全箱内恢复原文件并添加信任,或重新下载安装本作品,并对游戏主体文件添加信任
p.s. 如果有意转载者,私信时请注明论坛名和论坛id,谢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 下载地址与相关链接
下载地址:百度云:点击我下载游戏(提取码:z5od)
中文 Wiki:点击我传送
注:本作品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旧版本(2.0以前版本统称旧版)停更通告(2020.10.X):
由于新版引擎与平台的使用,导致现在与旧版deca出入过大,加之旧版Deca精而不足,后期版本的游戏体验未能满足各位玩家的平均需求,经过本人慎重考虑,决定即日起停更大版本号为1的所有 Decasamsara Worlds 游戏版本,在未来的 Decasamsara Worlds Reborn(版本号2.X.x)中,Deca Reborn 将会与二代Deca进行互联(暂时放弃)同时也会对现有版本的不足之处进行重点改进,会更加重视可玩度与玩家体验。
届时,发布与更新帖的地址不会发生任何变动,此贴仍作为deca系列的主阵地。
感谢各位游玩本系列的你们一直以来对 Decasamsara Worlds 该系列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夜兰yyds!但我没石头抽了QwQ<

89

主题

1828

帖子

17

精华

版主

叉弗叉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经验
9466
硬币
417 枚

人气之王灌水之王赞助用户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永吧十五周年倒计时海报勋章第七届MW杯冠军第九届MW杯冠军

发表于 2019-10-12 21:3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15

主题

413

帖子

1

精华

不死法礼

爱吃凤梨酥

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
2475
硬币
94 枚

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永吧十五周年倒计时海报勋章PK!MF3 亚军PK!MF2 季军

发表于 2019-10-12 22: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X7人真好啊……最后还是把绿糖写上去了((
MFEA2已制作完成!!!点击破损?的图片前往发布贴或前往double-j.ys168.com下载(

37

主题

267

帖子

6

精华

副版主

☯ 博 丽 不 是 灵 梦 ☯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经验
3480
硬币
422 枚

赞助用户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永吧十五周年倒计时海报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3 07:2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J带我飞 发表于 2019-10-12 22:11
X7人真好啊……最后还是把绿糖写上去了((

吃水不忘挖井人啊(大雾)

9

主题

687

帖子

0

精华

无敌地花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经验
3421
硬币
0 枚
发表于 2019-10-13 08: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时玩1.8.1为啥8-5 2个bug都被我碰上了(

15

主题

413

帖子

1

精华

不死法礼

爱吃凤梨酥

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
2475
硬币
94 枚

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永吧十五周年倒计时海报勋章PK!MF3 亚军PK!MF2 季军

发表于 2019-10-13 21: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迅电·疾童 发表于 2019-10-13 07:29
吃水不忘挖井人啊(大雾)

那MrPrzemistrz为什么没有((
MFEA2已制作完成!!!点击破损?的图片前往发布贴或前往double-j.ys168.com下载(

14

主题

259

帖子

1

精华

不死法礼

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
2917
硬币
93 枚

赞助用户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第六届MW杯冠军

发表于 2019-10-14 19: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
话说标题的意义是什么呢
地鼠的脑容量只够处理眼前的事物
新MF引擎绝赞制作中

15

主题

413

帖子

1

精华

不死法礼

爱吃凤梨酥

Rank: 10Rank: 10Rank: 10

经验
2475
硬币
94 枚

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永吧十五周年倒计时海报勋章PK!MF3 亚军PK!MF2 季军

发表于 2019-10-20 22: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国外论坛好像还没有备注工作室名字更改(
MFEA2已制作完成!!!点击破损?的图片前往发布贴或前往double-j.ys168.com下载(

37

主题

267

帖子

6

精华

副版主

☯ 博 丽 不 是 灵 梦 ☯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经验
3480
硬币
422 枚

赞助用户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永吧十五周年倒计时海报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2: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J带我飞 发表于 2019-10-20 22:06
话说国外论坛好像还没有备注工作室名字更改(

啊忘了,感谢提醒

37

主题

267

帖子

6

精华

副版主

☯ 博 丽 不 是 灵 梦 ☯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经验
3480
硬币
422 枚

赞助用户永吧十五周年建吧日纪念勋章永吧十五周年倒计时海报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22-5-12 23: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电童·Isamo 于 2022-5-17 19:54 编辑

经过近一年半的筹划,目前Deca 2.0(Deca reborn)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与实现(红字部分为已实装功能):
技术性
  • 采用作者自主开发的Geography Engine Ultimate来制作关卡
关卡设计方面
  • 引入奖励物——龙币,每一关都会有一枚龙币(非主线及支线关卡无龙币),其位置或明显或阴间,或刁钻或俊贵,想要拿到需要一定的勇气与技术(拿到以后,死亡则不再重置龙币,且立即存档当前的龙币及龙币数量
  • 每一关都会全面从0开始重做,并且会以更加科学合理的面貌呈现给每位玩家
大地图
  • 得益于GEU的大地图的特性,Deca reborn的大地图可以选择游玩以前玩过的关卡(按住开火键【默认X】+左右方向键)
  • 某些大地图会包含支线关卡,额外关卡需要在前置关卡中解锁,隐藏关解锁的同时,也会解锁下一个主线关卡。但一旦玩家使用了大地图选关,则隐藏关不可再游玩
BOSS
  • 每个世界的Boss都不再是一如既往的库巴,库巴七子也参与了该版本的boss战
  • 每个小库巴boss(除Larry外)都会有一些特殊技能
  • 最终Boss仍然会有二番战,但考虑到流程的长度,这次最终boss二番战将会尽可能缩短流程
奖励物
  • 考虑到游戏的可玩性,主线关卡将不会加入旧版Deca里没有出现的特殊角色状态
  • 含奖励物的砖块以及野伏奖励物(玩家经过后会突然蹦出来,蹦出来的一瞬间依旧有判定)(可能会移除该规划)
额外关卡与游戏
  • 首次引入DLC机制,玩家可通过关注本帖、WIKI等渠道的信息来获取DLC,并将其解压至dlcs文件夹内即可
  • 部分旧版deca里的额外关卡可能会经过改编而加入2.0版本
  • 加入跑酷练习(新版)、躲怪练习与子弹应用练习等三个新练习用关卡(2.0发布后不会加入)
  • 计划将Powered Number Worlds(原Index Number Worlds)改编为高难度关卡系列Darksprial,并引入Deca reborn(2.0不会加入,且作为本游戏第一个dlc出现)
其他机制
  • 在玩家第一次游玩游戏时,玩家将会进入一个新手教学,该教学会从键位操作、认知怪物与特性等方面来保证玩家可以游玩本作品。
  • 旧版deca的金币系统引入Deca reborn,部分额外关卡或dlc需要玩家收集一定数量/指定位置的龙币来解锁游玩入口。
  • Continue在reborn版本起需要花费50金币才能复活
工程进度
  • 基本架构做完
  • 应社区新规要求,问题素材现已得到调整
  • 2-4做完
>夜兰yyds!但我没石头抽了QwQ<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创建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